新闻动态

材料学院塑性院教工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

2021/3/13 22:31:09

2021年3月11日,塑性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。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韩先洪同志主持,2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。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亦斌老师参加,并给出了指导性点评。

根据组织生活会议程要求,韩先洪书记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就上一年的工作向党员大会述职。2020年,教工支部的工作分以下五方面展开。一,组织建设方面,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;按时足额完成党费收缴。二,主题党日活动按照要求召开,因新冠肺炎疫情,2020年的主题党日活动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。三,宣传工作方面,经过支委会多次讨论和征求教师们的意见,2020年重新建设了塑性院的中英文网站,并进行常态化更新。四,抗疫方面,2020年塑性院无一起违反抗疫规定的情况出现,日报工作不间断;此外,党员们在疫情期间积极捐款捐物,体现了党员们心系祖国人民的使命担当。五,融入学院的工作进展顺利,2020年塑性院正式参加材料学院年度考核,并开始实行年薪制。

韩书记对支部工作存在的欠缺进行了总结:主题党日活动次数过少;思想政治学习的氛围不浓;支部活动单一,缺乏多样性。2021年主要针对以上问题进行整改。

与会党员就前一日参加材料学院全院大会的感想进行了发言。塑性院的发展需要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出谋划策,当前需要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开拓新的研究方向、承接大项目、引进青年人才。

之后参会党员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及作风进行了评议,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得到了支部党员的一致肯定,工作及作风评级均为优秀。参会党员对支部所有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。测评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,并遵守“优秀”等次人数不超过1/3的原则。民主评选出韩先洪、崔振山、董湘怀等9名党员为“优秀”等次,其余党员为“合格”等次。

最后,学院党委徐亦斌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点评。徐老师对塑性院教工支部2020年的工作给与肯定,赞扬了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。此外,徐老师还建议通过学习强国APP提升理论素养、了解国家政策,建议将理论学习融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。

此次组织生活会有力地提升了支部凝聚力,也有助于形成更好的向心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供稿:吴会平 

     摄影: 马宁

2021年312

Copyright © 2012 http://ifte.sjtu.edu.cn/ All Rights Reserved |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